星期五, 2月 06, 2009

夢境:開場

夢的歷史,應該是從上帝完成造物就開始的吧?

小到打不死的小強、大至稱霸地球一億年的恐龍們,有個腦袋、就會有夢想。從小至今,我走過無數夢境:有時快樂奔跑、隨心自由的飛翔、或拼命快跑、置身在美麗奇境、和災難連連的困境…。夢,幫愛因斯坦解開了許多數學難題;也是詩人們最愛的話題;我尤其喜歡看夏卡爾(Chagall)一幅幅描繪家鄉風景、可以輕飄飄飛吻情人的夢幻情境。

夢裡,我無所不能。日落時分,飛行於迷人的高空欣賞遠方美景;也曾經使盡力氣、汗水淋漓,仍逃不過那隻噴火魔怪的利爪。作夢,給我的疑問有了答案,甚至感覺比真實生活更真實!

美夢讓我不想醒來,醒了還想再繼續夢;惡夢,總是會醒,然後,一邊額頭冒著冷汗、一邊慶幸那只是一場夢。總之,瑪氏夢想大師實在找不出作夢的任何缺點。太喜歡夢了,在1/3的睡眠人生,只要閉起雙眼、身體輕鬆躺平,就能看到不尋常的故事畫面、見到想見的人,有如一趟奇妙小旅程。好奇嗎?再來,想為夢寫記錄,說不定我們就在某個夢裡相遇呢 .^__^.

  • 瑪亞:夢境補手
  • 2 則留言:

    Luc. 提到...

    能作夢真好。
    有好多情況底下,人是無法作夢的。
    失眠的時候,死亡了以後,失智的時候,還有忘記的時候。
    我好奇你的工作。
    寫信聊一聊

    瑪亞 提到...

    dear Luc.

    瑪亞的夢境, 在這裡http://mayanight.blogspot.com/
    工作和文字相關, 對圖有偏愛,
    兩樣互相掛勾, 分不開... 你呢?